close

都接近年尾了也不能讓人好好放個假,嚴司聽說因為附近發生嚴重交通意外急診室已爆,學弟哀哀叫打電話來求救,代班兩小時讓對方欠自己一頓高級晚餐,換算下來也算不錯。


剛好踏入12點,代班臨近尾聲時外面一陣吵鬧聲,嚴司抱著有戲不看對不起自己的心情步出疹症室,不遠不近的距離雙手抱胸靠著門看戲。


等候區坐了不少人,一個看起來年紀已經半百禿了半個頭的中年男人對著臉有點熟但叫不上名字的護士妹妹吵吵嚷嚷:「我跟你講你知道我親戚是誰嗎!我都等1小時了頭快痛死我還不讓我進去看!?」


「那、那個非常抱歉,剛才有發生交通意外,醫師們優先替傷者急救,希望先生您體諒。」護士妹妹有點不知所措地向男人鞠躬解釋,看來是第一次遇到這種被無理取鬧的情況。
其實大部分人看到這種緊急情況也不介意被插隊,他們能夠等,但是傷者等不起。


「抱個屁歉!我要看醫師你耳背啦賤貨!」男人動作粗魯地用力推了站在她身前的護士,向後踉嗆一步差點跌倒,那人讓揚起手打算扇護士一巴掌。


在男人推護士的時候嚴司已經看不過眼,看到那人揚手打人趕緊擋著護士身前用手抓著男人的手腕,再巧妙地借力讓對方的手放下。


「嚴、嚴醫師....」看不到被擋在自己身後那護士的表情,只聽到那聲稱呼帶著微著微微的哭腔。


嚴司揚起職業的微笑,「我說這位先生吶,你頭痛的原因呢可能是腦袋進水了,作為醫師我深切地建議你直走左轉搭升降機到八樓精神科,他們應該可以專業地解決您的問題,您就不要排急診了,把位子讓出來給其他人會更好。」


語速很快地說了一大堆,在自己說完之後其他在等候的痛患也低聲地笑起上來,對方呆了三秒才反應過來。


「你......你現在是什麼態度!你叫什麼名字我要投訴你,你給我等著。媽的我要投訴你投到你翻不了身!」男士情緒激動臉色赤紅,仲出一隻手指指著自己放自以為是的狠話。


「先生我勸你情緒冷靜一點,我看你一生氣就臉色赤紅,這可能是中風的表徵喔,作為醫師的我真的很建議你快點去做個全身檢查包括腦掃描,就別浪費時間在這排急診了。」嚴司專身掃了一眼護士胸前扣著的名牌,「陳護士,剛剛張醫師在叫你去幫忙,你過去吧。」


嚴司幫護士找了一個借口讓她脫身,「這位先生,裡面的醫師還在跟閻王搶人,或許有那麼一天你也是躺在裡面的床上被搶救,然後外面也有人吵吵鬧鬧說頭痛要見醫師。」冷笑了一下,「或許你是直接躺在我工作室的床上,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司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