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簿錄黎嚴】哨兵嚮導Paro 03

 

過了接近10分鐘嚴司也沒有轉醒的跡象,黎子泓輕拍他的肩膀,「嚴司,要去集合了。」

 

耐性地等了一分鐘,仍然沒有清醒。一般來說,哨兵對外界是極度敏感,就算睡著了只要外界有任何的刺激都會從睡眠中清醒。

 

只有一個情況之下哨兵會無法清醒—神遊(Fugue)。

 

神遊是指當哨兵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五感中的其中一個上時,他們就沒辦法再關注周圍除去目標以外的一切,並且有可能永久陷入自己的精神圖景,與外界失去聯繫。這種時候他們無法感知危險,哨兵因此死亡。
 

通常過種情況會出現在戰鬥中,但是嚴司似乎只是打了個盹......。

 

當下最重要是先把嚴司喚醒,再讓他去檢查。黎子泓傳了一條訊息給虞佟後,坐到他身旁。

 

「嚴司,聆聽我的聲音。」嗓音低低的,但並不低沈,有種溫柔包容的味道。

 

黎子泓沒有直接進去嚴司的精神世界,他知道眼前的哨兵平時看上去瘋瘋顛顛,但實際對他人的戒心有多強。由其他們只是初見,在沒有得到對方信任之前他不會貿然進入對方的精神世界,這是最基本的尊重。所以他只好用這種方式嘗試帶領嚴司由精神世界走出來,但似乎沒有反應。

 

「嚴司,阿司,聆聽我的聲音。」換了一個稱呼,一直在關注嚴司狀況的黎子泓見到他的手指頭十分輕微地動了一下。

 

「做得很好。阿司,現在你的聽覺敏銳度提高一級,味覺敏銳度降低。」眼皮下的眼珠微動了幾下。

 

「阿司,現在你在基地的會議室,你慣用的武器就在你前方,你很安全。」黎子泓停頓了一下,「你可以醒來。」


 

再等了一分鐘,嚴司終於張開眼睛。一轉頭就看到那軍人榜樣坐在身旁,「喲,謝啦。」嘴邊勾起微笑。

 

感謝對方將自己帶出來,感謝對方沒帶強闖自己的精神世界,黎子泓不知道這個舉動贏得嚴司的好感。

 

如果這人當自己的嚮導,好像也沒有這樣討厭吧。

 

「你這個情況多久了?」

 

「嗯?」嚴司懶懶的不想動,反正都遲了,任務帶虞大魔王在也不擔心會出什麼大事。

 

「你的神遊症。」黎子泓乾脆地挑明。

 

「唔讓我想想.......最近半年吧,也不是經常發生。」嚴司有點不太在意,這次就算沒有黎子泓的幫助,他也自己可以走出來,只不過時間可能比較長而已。

 

「你去檢查一下比較好,畢竟神游症對哨兵來說很危險。」

 

「安啦沒問題,大哥哥我可是能力數一數二的哨兵呢。」

 

「不是能力的問題.....」

 

「你保母嗎?有點煩耶你。」嚴司笑著打斷眼前人的話,但笑意明顯未及眼底,「我好像今天才認識你,你就像那種吱吱喳喳的麻雀一樣煩人,信不信我掐死你?」半開玩笑的語氣,雖然黎子泓想說自己本來就話不多怎樣都不會像麻雀一樣亂叫,可是他的確忘了自己關注他已久,但對方的確是剛認識自己。

 

「抱歉,是我唐突了。」

 

嘖了一聲,嚴司拿起自己的武器,也不管對方有沒有跟上,俓自離開作戰會議室。

arrow
arrow

    司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