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簿錄黎嚴】哨兵嚮導Paro 01

 

每次狂化時嚴司都會將人撕成碎片,字面上的碎片。精神世界封閉,不接受嚮導的安撫。曾經試過有嚮導試圖進入他的精神世界安撫他,卻被狂暴的意識影響導致死亡。自此嚴司又有另一個稱號—黑暗哨兵。

 

他是「塔」的其中一個不穩定因素,戰鬥力強但是不受控制。至少沒有任何一人能控制到他。

 

「我說阿佟啊,我不需要嚮導,我沒嚮導也不是活得好好的嘛。」嚴司拿著白饅頭一拋一接,戴著眼鏡的他很難跟那個會把人撕碎的哨兵劃上等號。過長的頭髮染成啡色而且綁著小馬尾,嘴角掛著輕挑的笑容,一整個就是玩世不恭的紈絝子弟。

 

「嚴司,不要玩食物。」被稱為阿佟的男子同樣戴著眼鏡。跟嚴司不同,虞佟是嚮導,而且是「塔」的首席嚮導。他的哨兵是他雙生弟弟虞夏,另一個麻煩人物。所幸的是虞夏有虞佟,但嚴司沒有嚮導。

 

「你知道你的能力如果沒有約制你的嚮導,你日後的立場會很艱難......」虞佟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嚴司打斷。

 

「『塔』會乘機除掉我我是站在你朋友立場來勸你,唉喲阿佟你是不是有兼職保母?安啦我會注意的。」嚴司輕笑。

 

在「塔」里有討厭他的人,有恐懼他的人,也有存有警戒的人,唯有眼前的男子始終對他抱有善意。

 

「我會注意的,上次的事我會盡避免。」拍拍虞佟的肩膀,「好餓啊~有什麼好吃呢~」

 

手上的饅頭是用來拋的不是用來吃的。

 

————————————————

 

黎子泓是被一個饅頭扔醒的。

 

訓練過後有點累,但同僚拉他來飯堂說吃一下期間限定的晚餐他也不好拒絕,跟著一起去。

 

就在同僚先去買晚餐而自己在位子上打盹時,突然被不明物體擊中,張開眼睛就看到眼前那個還維持著扔東西姿勢的男子。

 

啡色長髮綁馬尾,戴眼鏡,鈕扣沒扣好,外套鬆鬆的穿在身上。雖身穿軍裝但也蓋不住身上的痞氣。

 

黎子泓立即知道眼前扔他的人是誰。

 

傳說曾經把嚮導弄到崩潰,導致沒有嚮導肯跟他搭檔,戰鬥力驚人但性格差到爆的哨兵,嚴司。

 

同時也是「塔」內定給他的哨兵。

 

黎子泓暗暗地嘆了一口氣,服從性高的他不會反抗「塔」的指令,但是眼前這人無論如何也跟資料上的哨兵劃不上等號。

 

跟本就是一個瘋子啊,以後的日子怎樣過......。

 

這是黎子泓當時的內心想法。

 

「呃,這位先生不好意思喔,本來不是想扔你而是扔你前面的,但他躲開了所以你中招了,抱歉。」嚴司笑笑地向那位被自己扔到的黑髮黑瞳男子道歉,但語調卻毫無歉意。意外地沒有從他眼中看到生氣,只是濃濃的無奈。嚴司挑挑眉,以自己在「塔」的出名程度,眼前的人應該不是這樣的反應啊。真的是怪事天天有,今天特別多。

 

「沒關係。」黎子泓回答,沈默了幾秒,「別玩食物。」

 

嚴司睜大眼睛,不可想像地後退兩步,「你你你......該不是被那保母鬼上身了吧!?」嚴司口中的保母自然是說虞佟。

 

黎子泓還沒回應,嚴司身上的通訊器就響了。那是每一個在「塔」工作的哨兵嚮導都配有通訊器,手錶一樣的大小,可以立體投射出嘖只有自己才看到的螢幕。

 

「嘖還真的不給人吃晚餐了。」看完訊息之後嚴司厭棄地按掉訊息,晚餐又泡湯了,他現在有點生氣。

 

「喲那我走了,有緣再會。」瀟灑地揮揮手,先去自己房間拿武器。

 

「再會。」只怕日後要多多指教呢。

arrow
arrow

    司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