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傳冰夏冰】時序Chapter 5

 

離赴約時間還有一小段時間,夏碎回了宿舍一趟將圖書放下。想起明天的實習課他就覺得有點頭痛,星相學這一科的確他是很有興趣,但是每次上課上到一半不是被隕石砸到就是被流星燒到,下課時只剩下半班人另外半班在醫療班外排隊等復活。

 

他的時間很寶貴的,花時間去排隊等復活不如多看幾本書。

 

傳送陣把他傳到左商店街的入口,喧鬧聲叫賣聲各種吵雜的聲音瞬間傳入耳中。夏碎邊走邊輕聲唸了一個隔音咒,將四周聲音降低。

 

途經三王泰府的店時腳步一頓,轉身走進店內。淡淡的香味環繞著店舖,是一種令人不自覺地放鬆下來的味道。這家店什麼都賣,一般的爆符水晶當然不會少,但除了基本的物品之外有時候還會找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小東西。

 

夏碎的腳步停在其中一個貨架前,拿起一個毫不起眼而且上面沒有標示價錢的的木盒。大約一個嬰兒巴掌的大小,四四方方的小木盒。他打開一看,裡面有一些深綠色膏狀的物體,放在鼻子下聞了幾下,就拿去付錢了。

 

看店的是一位老先生,坐在店鋪的深處似乎是在看報紙。

 

「麻煩您,要這個。」夏碎伸出手,小巧的木盒就在他的手掌中,另一隻手遞出白袍的卡。他不知道這個價錢是多少也懶得去問,剛好見到自己想要的別的地方也大概找不到。之前接了一些任務卡內有點錢,刷卡應該不會一刷就爆吧。

 

「少年真識貨,這是遠望者用古老藥物獨制的傷藥,外面也找不到了。」老先生用一種讚賞的目光看夏碎。

 

「偶然在書籍上得知,可惜就算是古藉也沒有很多對於這傷藥的記載。」夏碎微笑解釋,本來他不想說太多,不過長輩問到不回答會很沒禮貌,斟酌了一下用詞回答。

 

老先生刷了卡,將木盒遞還給夏碎之後,再遞給他另一個方型的木盒,夏碎露出有點錯愕的神情。「凝神香安神香隨便你怎樣叫,現在你聞到的這個味道。」老生先笑著解釋,「你就當是贈送吧,你買的這個不便宜喔。」

 

「真的非常感謝。」微微向老先生鞠躬便轉身離開店鋪。

 

三王泰府—冥府七王主君之一,用看小輩的慈愛目光目送白袍的身影,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冰與炎的殿下與他那位搭檔,當年那年事鬧得沸沸揚揚,基本上整個學院、公會都知道了。過了百年之後再次回到這裡,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
希望歷史不會再重演。

 

甜點店離三王泰府不算遠只隔了幾間店鋪,夏碎走了幾步就看到凜站在門口等他。沒有戴眼鏡而是戴了紫色的美瞳,將厚厚的瀏海夾起後一雙水靈的大眼睛眨啊眨。

 

「夏碎你好慢!」看到了來人的身影少女很熟練地挽著夏碎的手臂將他半拖半拉地拖進店鋪。出示了招待卷之後侍應生帶二人到窗邊的座位,窗外的風景不是熱鬧的街道而是一片草源,看來店主不知道將哪裡連到這邊,怪事見得多就見怪不怪了。

 

「明天上課用的護符你準備好了嗎?」夏碎看著桌子上滿滿的碟子決定無視掉,用叉子切了一口眼前晶瑩剔透的糕點。味道與口感蠻像原世界的櫻花,但是顏色卻是如火的紅。

 

「星相喔......這科我其實不太想修的,不過修了又不能翹掉......唉我當時為什麼會鬼迷心竅陪你一起修這課啊!」凜愈說就愈覺得當時一定是被鬼迷了才會在課表加修這課,就算導師是大美女也不能減低這課的危險性啊!

 

夏碎勾起好看的微笑,拿出了一個小小的玻璃瓶遞給凜,「為了答謝你拾命陪君子,這個給你。」

 

少女接過玻璃瓶,裡面有一塊很小的綠色水晶,墨綠色的,在燈光照射下折射出美麗的光芒。

 

「我叫它君子的護符。」夏碎神秘一笑,「它會有限度地降低自身的存在感,我發現那些隕石都是朝著有人站的地方瑯砸過去,就不知道老師是有心還是無意了。」喝一口甜甜的熱飲,不動聲色地放下杯子,「它最大的作用是會將敵人的攻擊原原本本地反彈回去。」

 

「所以敵人攻擊愈大自作自受的效果便愈大嗎?」少女樂了,比起普通只作保護作用的護符,這種更深得她心啊嘿嘿。

 

「大概,不過也不是萬能的。因為制作者是我,如果攻擊者本身的能力高於我,那麼就可能只純粹擋下攻擊不能反擊。」

 

「次數有限嗎?」自家表弟的能力有多高她這個做表姐的也不太清楚,為人很低調的夏碎很少在公開場合展示實力,他的低線在哪大概只有他自己清楚吧。

 

「有,裡面的水晶碎成粉就不能用了。不過大概可以擋下紫袍的全力一擊吧。」坐在凜對面的少年輕飄飄地地說出一個好像很可怕的事實。

 

「......夏碎啊我決定無論發生什麼事都站在你這邊。」她的表弟就是粗粗的大腿,抱緊了可保性命無礎!

 

arrow
arrow

    司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