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傳冰夏冰】時序Chapter 7

 

每星期都會有一天夏碎的課排很滿,由早上八點開始到下午五點,中間只有半小時休息吃個午餐,要不是導師們人都很好,允許他們的學生在不打擾課堂的情況下吃東西,他大概會餓暈。

夏碎捧著幾本剛才那課堂用到的參考書來到下一課的課室,同桌的紫袍學長很友好地拿出乾糧遞給他,「辛苦了學弟,你這個修課狂人每次看到你的課表我都甘拜下風。」

淡定地接受了學長的挪揄,撕開餅乾的包裝紙,在導師到課室之前吃點東西墊墊胃,一整天都沒吃東西他都餓得有點胃痛了......雖然臉上的表情看不出。

法陣學這科國中是選修科,而高中是必修科。打算在高中考紫袍的他趁現在多修幾門課,到時就可以有多點時間出任務了。況且他的體質注定無法走戰鬥型紫袍,那只好往咒術方面走了。現在他就像一塊海綿般瘋狂地吸收他認為有用的知識,直到有一天將他所學運用出來。

餅乾咬了不夠兩口,聽到四周一陣騷動,夏碎抬頭一看......「冰炎?」

銀髮一撮紅﹑混身散發著冷洌氣場黑袍走進課室,環視了下面的學生一眼,「你們原本的老師出緊急任務去了,之後的課堂由我來接手。」冰炎跟夏碎的視線對上,很輕微地點了一下頭當作打招呼。

夏碎默默收起手中的餅乾,如果是之前的導師也算了,他有允許可以在課堂上進食,但是這次還是不要了吧,或許下次可以......?

「我是誰你們都知道了吧?你們可以叫我颯彌亞或者冰炎,要不要加殿下隨你們。」黑袍說完便轉身在黑板畫下一個複雜的陣法。沒錯就是黑板,原世界那種,用粉筆畫上去那一種。不過學院的似乎有改良過,粉筆裡不知道加了什麼物質,畫出來的線會發出不同顏色的光。

冰炎隨手地畫的這個法陣以圓形為主體,再加上很複雜的線條,一筆一劃畫下去仿如藝術品。夏碎眼也不眨地看著法陣一步步成形,這個陣法的形狀有點眼熟,似乎是在某本書籍中看過。隨著法陣被一筆一劃地被補完,夏碎想起了這是以水系作為基礎,再加冰系的某種元素的攻擊法陣。

這陣雖然複雜,而所用的素材也不是罕見,但是有趣就有趣在,這個法陣是攻擊還是防守只差別在最後由四條線條所組成的圖形。

冰炎在黑板上繪畫的時候,學生們都在竊竊私語地低聲討論著,連坐在夏碎旁邊的紫袍學長也問他,「我從來都沒有見過這樣的組合,學弟你書看得比較多,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某隻國中生白袍趁冰炎背著大家偷偷地咬了一口餅乾,優雅地咀嚼,「我還真的知道這是什麼。」

「欸,那你說說看......」

「有誰可以告訴我,剛才我畫的是什麼?」黑袍導師轉身的瞬間課室立即安靜。其中有一位紫袍舉了手,冰炎用眼神示意對方回答。

「老師剛才畫的應該是以水系元素作為基礎,裡面混合了冰系元素所組成的防守陣法。」對自己蠻有信心的紫袍回應了問題,然後再提出另一個令全班都咋舌的問題,「老師,聽說你以前的搭檔是紫袍,那我可以當你的搭檔嗎?」

當紫袍問完之後空氣有幾秒凝結,課室的溫度仿佛下降了幾度。

冰炎挑挑眉,沒有回應剛才紫袍回答自己的答案還有提出的問題,他的視線對上夏碎,「白袍,你來回答。」

夏碎斟酌了一下用詞,「剛才那位學長說的沒錯,老師所繪畫的陣法的確是以水系元素作為基礎,裡面混合了冰系元素所組成。不過是防守還是攻擊......冰炎老師您還沒有將陣法完成呢,所以是防還是攻還要看老師的決定。」

「沒錯。」冰炎勾起滿意的微笑,頭也不回地在法陣的中心再加了四筆,四條線組成了一個小小的菱形,然後整個圖案使亮起了冰藍色的光芒,「所謂最好的防守就是攻擊,這就是我這一堂要教的。」

語畢,尖銳的冰柱從教室的天花板射下,同時兩旁的玻璃窗破裂,大量的海水從外面湧入令教室內的景況猶如原世界海嘯般。反應快的學生們在冰柱射下來的一刻便立起防護,而夏碎直接用了隔絕結界,有效範圍為方圓五米,剛才給他餅乾的紫袍立即伸出拇指比了比以示最高的讚揚。

夏碎無奈一笑,早在冰炎補上最後幾筆時他準備好了,比起其他雖然打開防護但也有不大不小的傷,他們這一堆毫髮未傷刷刷地拉著仇恨值。

剛才那名說要當冰炎搭檔的紫袍被冰柱刺中大腿,姿勢不雅地坐在地上,他的同伴正在用治癒術幫他治療。

「要做我的搭檔,最起碼要分得清陣法的作用。」冰炎視線冷冷地掃過坐在地上的紫袍,輕飄飄地砸了一句過去。不過也不能怪對方,這種陣法只記錄在特有的書籍上,只能說業術有專攻,他只是有點倒楣地踩到某隻混血精靈的尾巴而已。

冰炎輕輕吸了一口氣,再度開口,「陣法我留在這,下一課我會再問。別以為法陣就是死記硬背,要懂得融會貫通,去到一定程度不用符紙也可以發動與收起。」視線一直在不經意地掃過夏碎,注意到他的小動作冰炎皺起眉頭,「只要你貫到可以開發出自己專屬的陣法你就成功了。就這樣,下課。」

冰炎看過夏碎的課表,所以得知法陣課的導師出任務後便自動請纓來代課,得到某狩人黑袍曖昧的眼神一枚。沒記錯的話今天是夏碎課表排得最滿的一天,剛才他進課室時還見到他在吃餅乾,後來不知怎樣收起了。夏碎那個雙手環腰的動作是胃痛,太久沒吃東西而胃痛,可惡臉上還一臉雲淡風輕的表情!

聽到冰炎說下課後夏碎的確鬆了一口氣,婉拒了紫袍學長留下來研究法陣的繳請,他現在最想做的就是去餐廳點餐填飽肚子......

arrow
arrow

    司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