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短篇,5篇內完www

 

【特傳冰夏冰】Ordinary 01


袍級們無論在校內或是在校外都必須穿著能夠代表自己身份的袍服,除非是在休假或者是不想被敵人知道自己身份的情況下才能穿著自己的便服,但前提是要提早向公會申請。

冰炎與夏碎接了一個在原世界任務,任務內容大概是原世界某一間學校的人召喚了一隻不知名的惡魔,該惡魔附身在召喚者身上到處作惡制造恐懼,以吸收人類的恐懼作為食糧。

原世界的警察追查了好久都毫無頭緒之下校方向公會求助,而公會派出了兩名白袍作為處理。惡魔最初沒有很強的力量,但將自己的氣息隱藏得很深,而最大的問題是,校方也不知情究竟召喚出惡魔的是學生還是教職員。兩名白袍努力過後也只是令惡魔消停了一陣子,直到最近又再作惡。

再次收到校方求助,公會這次直接派了冰炎跟夏碎這對黑紫袍的黃金搭檔,將隱藏在學校中的惡魔揪出,將對方滅掉又好打回老家也好到時看情況。

當時冰炎跟夏碎累成狗回到公會分部交任務,公會職員表示有另一個在原世界的任務詢問二人是否接受。聽完任務內容,夏碎當下愣了一下,睡不夠的冰炎當下拍桌子「這是要把爛攤子扔給我們嗎!?」

說完這句整個公會大堂都安靜了幾秒。

「這個任務好像蠻好玩。」疑似跟搭檔一樣睡不夠的夏碎露出了有點深意的笑容。

「夏碎你是哪根神經抽風了?」冰炎十萬個不同意,然後夏碎只是微笑地向職員說,「這個任務我們接了,但是我們現在都不是最佳的狀況,最少要休息三天才能夠出發去原世界。」

職員有點為難地看著夏碎。公會規定,如果是在職員面前接雙人任務,搭檔之間的意願必須一致,但現在冰炎明顯表示出拒絕的態度。

夏碎微笑著看向他的搭檔。

二人互相看了一會,「隨便你。」冰炎說完這句便甩馬尾走人。夏碎被冰炎的頭髮甩到眼睛,捂著眼睛苦笑著向公會職員表示接下人任務。

三天後,到達原世界時已經是傍晚。

不知是否錯覺,冰炎總覺得夏碎很熟悉這一帶的環境。一般他們到原世界出任務只知道任務地點,實際要怎樣去還是要花時間去尋找,但是對方很直接地開了傳送陣,落腳點剛好就是學校附近一條隱蔽的小巷。

夏碎帶著冰炎去到學校並向學校跟負責人表明身份後,他們兩去了學校附近的一套寓所。

當冰炎踏進大廈的範圍後他明顯地感覺到空氣中的不同,「結界?」結界的範圍包圍著整座大樓,這種大型結界在原世界也很少見更何況是守世界。

「對,我的母親年輕時住在這裡,而母親嫁給父親後這裡便空置了。」夏碎一路帶著冰炎踏進升降機,「後來我出生,母親跟我一同回到藥師寺家。我記得我小時候有跟母親兩個人在這裡住一小段時間。」夏碎抬頭看著顯示樓層的顯示器,「後來母親去世,在我考上白袍之後父親才告訴我,母親把這間房子留了給我。」不是藥師寺家的產業,而是母親將自已所擁有的留給兒子。「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這十幾年這一帶的靈氣有點亂,於是父親就直接設了結界把整坐大樓都保護起來。」

一路上都是夏碎在講,冰炎默默地聆聽沒有打斷他。兩人走到門前,夏碎拿出鑰匙打開門,然後很熟手地摸到在大門旁邊的開關,打開屋內的燈後低聲地用日文說了一句話,冰炎知道那是「我回來了」的意思。

「所以你才這樣熟悉這一帶的環境,你接這個任務該不會是因為它的地點在這裡附近?」由一開始冰炎就不明白為什麼他搭檔硬是要接這個任務,現在他總算知道原因了。

「算是吧,我也想回來看一看,這裡變成怎樣。」進屋子換鞋子後便走到廚房泡茶。

燈光偏黃給人一種溫暖感,脫了鞋子換上拖鞋之後冰炎便走到沙發那邊坐下。他抬頭打量四周,以木頭作為佈置的主體,白色碎花窗簾、窗邊的小盆栽還有小巧可愛的裝飾物。簡單的裝潢給冰炎一種放鬆的感覺,平常在原世界出任務大多是住酒店,隨便開個房間都是五星級總統套房那種,對他來說住哪裡作用都是睡覺沒有太大分別,但是這裡就是給他一種特別的感覺。

「前幾天我通知了家裡,他們有派式神將這裡打掃還有補充些食物。」夏碎托著一個托盤,上面放著兩杯茶還有一小碟精緻的點心。

「為什麼是派式神而不是派家族的人?」

夏碎喝了一口茶,吃了幾件小點心後將碟子推到冰炎面前,對方挑了一塊綠色的糕點,放鼻子下聞了一聞,扔進口裡咀嚼。

被冰炎這舉動惹笑的夏碎微笑著解釋,「因為父親不想有其他人踏進母親曾經生活過的地方。」一個只屬於他與母親之間的地方。

「那我......」

「你不是其他人。」知道對冰炎想說什麼的夏碎很快地打斷了對方的話,「你是我最重要的......搭檔。」

聽到自家搭檔的回答,一直處於低氣壓狀態的冰炎臉色總算緩和一點。他們兩人或許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一直堅持己見只會令大家的關係愈來愈差。隔壁的奇歐妖精與狩人就是好例子,搭檔半年最終也是拆檔。既然夏碎堅持要接這任務,作為他搭檔只好跟著一起收拾這個爛攤子。

「你覺得這次被召喚出來的是哪一隻惡魔?」轉了個話題,冰炎翹著二郎腿,隨意地拿起放在沙發旁的雜誌翻看,翻到其中一頁剛好是介紹那一家學校的專題,一心二用邊閱讀邊聆聽夏碎的回答。

「之前我有詢問過奴勒麗,她說最近她家鄉那邊幾個魔王在玩遊戲,但是他們的本體都沒有離開惡魔界。」夏碎打開筆記本電腦,在搜索欄輸入一組字句,「我懷疑對方召喚出來的是這位。」

「利維坦......那隻鱷魚怪嗎。」冰炎挑挑眉,他好像有聽過這個名字。

「是鱷魚嗎?不是海蛇?」對於利維坦的原型是什麼,夏碎也很有與趣。他認識的惡魔一族除了奴勒麗之外也沒有其他了。

「隨便他是什麼,不過奴勒麗說那堆的本體沒有離開惡魔界那就代表......」

「那位人類召喚出的只是利維坦的分身,既然是這樣那就不足為懼了。」只要找出附身的人類,然後再將其分離,那便就算完成任務。

「哼或者到時可以找奴勒麗過來讓他們兩隻惡魔玩玩。」冰炎拆了髮圈然後靠在沙發背上,夏碎伸出手指繞了一撮髮絲,笑得有點狡黠,「或者是奴勒麗來玩你。」

冰炎瞪了某紫袍一眼,「你還好說!」某次黑館的黑袍們為了慶祝冰炎回歸,集體在黑館各處設了各種陷阱,他家搭檔在無意中得知黑袍的舉動也不提醒他,還站在旁邊看笑話!

「難得看到我們萬能黑袍冰炎殿下有出糗的時候......」

冰炎向夏碎扔了一個抱枕作回應。

「冰炎殿下您是小朋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夏 特殊傳說 冰夏冰
    全站熱搜

    司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