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夏冰】時序 Chapter 6

 

自從那次正式見到夏碎之後,冰炎經常性地利用黑袍的便利偷偷關注對方,現在他手中的就是一份關於「藥師寺夏碎」選修課程的資料。

 

還是國中二年級的他課表排得滿滿,除了基礎的課程之外還修了幾門特殊的選修課,什麼追蹤術﹑召喚術﹑詛咒陣型之類的,一個星期裡除了有一天是整天沒課當作休息,其它的日子基本是由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都在上課。

 

「嘿颯彌亞,你又在偷看夏碎了?」不知道為什麼也很閒的阿斯利安拿著兩杯飲料,放了一杯在冰炎面前的小茶機上,很順手就拿起了一份放在桌面上的資料,「我們的夏碎真的很努力呢,是說亞學弟你當年的課都是能翹的都翹,不能翹的去出任務最後還是光明正大地翹吧?」

 

冰炎頭也不抬地喝一口友人拿過來的飲料,「什麼偷看,這是關心後輩。」

 

「是的是的,明知道這位『藥師寺夏碎』不是過去的那位還是忍不住地去留意。」阿斯利安看了那排得滿滿的課表不禁驚訝,課排得這樣滿但是每一課的的成績也是不錯,是各導師公認的好學生。

 

「你不也是。」看了夏碎的家族資料後才發現他班上的那個叫賀茂凜的學生是他的表姐,他的母親是原世界陰陽師家族家主的女兒。

 

「大家都很期待夏碎日後能夠成長到如何的模樣,或許終有一天能夠再次跟你搭檔?」阿斯利安笑笑地看旁邊那個看似冷漠的人,冰炎與夏碎之間的約定他大約知道一點。

 

「他沒有過去的記憶,就算如何相似始終不是同一人,我能做的只是護他一世平安。」至於能不能夠再次跟「藥師寺夏碎」搭檔......說真的他不是沒有想過,冰炎的搭檔從來只有一個,他搭檔的位置已經丟空了接近百年。

 

用百年的時間習慣無人與自己並肩,現在最珍視的人終於再次出現在眼前,他想做的只是讓他做自己想做的所有事。

 

作為黑袍的他所接的任務有一定的危險性,假若夏碎跟他搭檔出雙人任務,難保有一天再度重演歷史。

 

「看完拿來。」

 

阿斯利安將資料遞給冰炎,冰炎整理成一疊之後放在桌子右手覆上,那疊資料就燃燒起來直到灰燼不剩。

 

阿斯利安吹了個口哨,「還毀屍滅迹啊冰炎殿下。」饒有趣味地看著某隻黑袍的動作,得到對方贈送的白眼一個。

 

「剛才休狄好像在找你。」冰炎突然說出一句。

 

阿斯利安頓時被飲料嗆到,「你怎麼不早說!」早知道就不跟冰炎閒聊了!

 

「你又沒問我,我也是突然想到。」冰炎聳肩,「你跟休狄的他追你跑這個遊戲什麼時候才完?你都已經是黑袍不是嗎?」外人看到心好累。

 

「你不明白,先走了下次見。」阿斯利安說完扔下傳送陣,人影眨眼便消失。

 

大約過了一分鐘,黑館的大門被推開,進來的正是「他追你跑」的主角之一,奇歐妖精王休狄.辛德森。

 

「颯彌亞殿下,你有見過阿利嗎?」他的追蹤術追到黑館就斷了,推開門見到另一位黑袍坐在沙發上喝飲料,桌子上有另一個杯子。

 

「剛剛走了。」冰炎想了想再補了一句,「不到一分鐘。」

 

休狄向冰炎點點頭,轉身離開黑館。

 

「有時候逼得太緊只會有相反效果。」冰炎前文不及後理地說出一句,休狄腳步一頓,繼續向前走。

 

我只能幫到你這裡啊休狄。

 

---------

 

原始森林,沒有任何蟲嗚或雀鳥的叫聲,令窒息的靜默,耳邊只剩下自己與搭檔的腳步聲。

 

二人均已召出幻武兵器,一步一步謹慎地前行。

 

「冰炎。」身旁的人突然叫自己的名字,下意識扭頭看著對方,一雙紫眸依舊看著前方,或許是感到氣氛的壓抑,呼吸有點急速。

 

「如果我......」身旁的人欲言又止。

 

「什麼事?」黑袍追問同時仍耳聽八方。

 

「沒什麼。」紫袍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回去再說吧,先完成任務。」

 

吼!!!

 

轟!!!

 

類似獸類和爆炸聲分別從兩方傳過來,黑袍與紫袍對望一眼,極有默契地向著兩方相反的地方追去。

 

黑袍解決了那隻被扭曲成鬼族的獸類,順著搭檔留下的氣息趕到森林的另一邊。

 

百米範圍內幾乎被移為平地,他的搭檔按著正在散發黑氣的左手跪在地上,三步拼作兩步跑到紫袍身前,只見他的半邊臉上佈滿暗紅色﹑不祥的咒,其中一隻眼睛已經變成灰白色。

 

「殺了我。」他聽到紫袍這樣對他說。

 

「在我變成鬼族之前殺了我,拜託。」

 

------------

 

是夢。

 

冰炎坐在床邊有點煩躁地抓抓頭髮,銀白色的髮絲被他抓斷幾根。

 

已經很久沒有發這個夢,當年他們二人出雙人任務,最後只有他一個人回來。事後冰炎一直在思考,究竟他搭檔那時想說什麼,在進入森林之後就一直有意無意地按著封印著鬼族氣息的左手。如果那時他能多問兩句說不定他搭檔會說出當時的身體狀況,寧願中止任務也不讓對方出事。

 

可惜世界沒如果。

 

變成鬼族的紫袍會是多麼棘手的存在,親手將他了結是最合適的處理方式。

 

可是,那是他的搭檔。

 

可將後背交與對方,以性命相抵的搭檔。

 

他們二人曾經約定,如果在任務中任何一方出現了不可挽回的結果,另一方必要了結對方。

 

冰炎做到了。

 

親手殺了他所珍視的搭檔。

 

arrow
arrow

    司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