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夏碎吸血鬼設定

 

--Timeless

一輪明月高掛在黑幕般的夜空。

完成了原世界的任務後,紫袍青年站在某座超過一百層的高樓建築,這個城市的最高點。

即使夜幕已低垂,但仍仿如不夜城般,入眼盡是萬家燈火。紫袍青年蹲身坐在圍欄上,他手一揚身邊憑空出現了一組日式茶具—一個茶壺,兩隻小巧的茶杯。

青年拿起茶壺替自己倒了一杯熱茶,在喝掉之前放在鼻子下輕聞,濃濃的茶香撲鼻而來,青年勾起微笑喝掉手中的熱茶。直到現在,藥師寺家仍然是會不時將上好的茶葉送過來給自己,聽聞那些茶葉在原世界是千金難求。

然而並沒有味道。

已經不再是人類的他,早在強行扭轉種族之時失去了品嚐各種食物的資格,如今他舌頭能夠嚐得出的味道,大概只剩下血腥味。

即使如此,他還是保持著喝茶的習慣,嚐不出茶味,但聞得到茶香。而且因為他的習慣,他搭檔有時也會叫他泡上一杯。

紫袍青年身後傳來陣法的術跡,不到一會一名黑袍踏出法陣。

銀白色的長髮被主人用暗金色的髮帶高高地綁在腦後,鬢邊一束張揚的紅並沒有綁起而是隨著黑袍青年的動作擺動。鮮紅的雙眼與那銀白一撮紅,明顯的特徵已道出來人的身份—冰與炎的殿下。

「夏碎你怎樣跑到這裡,讓我好找。」

萬家燈火映照著紫袍的背影,混身散發著孤獨的味道,冰炎不禁皺眉頭。

「要喝一杯嗎?」聽到冰炎的聲音,夏碎舉著手中的茶杯向來人回眸一笑。

「好。」冰炎走上前一跳,跟剛才的夏碎一樣站在圍欄上遠眺這個城市的獨特景色,這裡的確是觀景最佳的地方。

夏碎遞出茶杯,冰炎坐下後接過,先聞一下味道,有點像桂花的香味,入口滋味醇厚,落喉甘潤。

「凍頂烏龍?」

「好像是吧。」

兩人看著夜景,拿著茶杯品茗著,一時相對無言。

然而他們二人之間似乎不需要言語,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便知道對方在想什麼,這是他們作為搭檔長久以來的默契。

喝完茶,冰炎背靠著圍欄,「你去了藥師寺本家?」他眼前這位搭檔每一次去完藥師寺、雪野、或賀茂家,都是這副要哭不哭強顏歡笑的死樣子,看著他就覺得納悶。

「遇到了賀茂家的人,小小地幫了他們一個忙。」夏碎成為夜行人種的這些年來,他所熟悉的臉孔隨著時間的流逝變得模糊,就算是現任的家主、少主在他眼裡也都是後輩般的存在。

大概猜到夏碎在鬱悶什麼冰炎抬手戳了一下夏碎的臉,「時間的流逝是必然,你是獨特的例子,沒必要因為這樣而覺得困擾。」轉身,同樣看著耀目的夜景,「你現在這樣,就很好。」低頭咬破了手指頭,在夏碎露出疑惑的視線下將流出來的血液滴進他手中的茶杯裡。

「這樣就有味道了吧。」夜行人種嚐不出除血液外的味道這一點冰炎是知道的,這些年來還保持著泡茶吃小食的習慣大概是不想戒掉作為「人類」的那一部分吧。生理上是夜行人種,但內心是徹頭徹尾的人類。

「你還真的是......寵我。」夏碎小口地品嚐加了料的茶,這次他透過血的味道嚐到了久違的茶味。

冰炎哼了一聲不可置否。

「我最近研究了一種新的陣法。」心情已經變好的夏碎收起茶具後站起然後掏出了符咒,冰炎看了一眼,上面畫著基本的移動咒,但是陣式比一般使用的更為複雜。

冰炎跳上圍欄,夏碎繼續道,「一般的移動咒只能在地面上使用,而這個......」符咒往下一扔,向下飄了大約二十米之後變成一個繁複的法陣。

運轉中的法陣散發著柔和的白光,「冰炎啊,要不要跟我一起跳下去?」夏碎狡黠地向身邊的人眨了兩下眼睛。

「廢話。」

二人蹤身跳進法陣中,隨即消失不見。

 

------------

 

我是被紅麟大人那張夏碎美人回眸一笑的圖炸出來的(。

arrow
arrow

    司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