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夏冰】時序Chapter 4

 

抱著幾本厚書的夏碎離開白袍圖書館,下午沒課的他打算去餐廳找個角落邊吃午餐邊看書,到了傍晚就跟他那「只是早他出生三分鐘」的表姐吃甜點吃到飽。雖然很大原因他自己也想去吃,不過那張招待卷上寫著「二人同行一人免費」,折算下來算是半價,自己一個人去也太浪費錢了。

 

不過人生嘛,總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沒有約人的時候閒得要命,當約了人又好像總有其他事令你沒法赴約。

 

「學弟,夏碎學弟!」一名紫袍女性向夏碎的方向小跑過去。

 

「米琳學姐你好。」夏碎向紫袍點點頭打招呼。

會跟這位高三的紫袍學姐認識說起來也有一段蠻好笑的故事。

 

他們並不是在守世界認識,而是在原世界。

 

那是夏碎國一升國二的那個暑假,尚未是袍級的他在假期回到原世界的本家跟父母一起過。不喜歡僕人跟著自己,只帶了母親給的式神便獨自出門閒逛。到了黃昏的時間去便利店買了一枝飲料準備回家時,在便利店門口被幾個太妹圍堵著。

 

或許是因為夏碎樣貌長得比較乖巧,而身上穿的又是家族為他準備的便服自然不會普通得哪裡,這種落單的少年自然是太妹們的對象了。

 

當夏碎正在思考先用爆符爆了她們再叫家族來處理,還是讓式神拖拖時間自己離開時,另一名比他大約年長幾歲、跟太妹們差不多年紀的女生由便利店走出來,往自己身旁掃了一眼,然後叉腰搭著他的肩膀。

 

「喂,你們想對我弟幹嘛?」女生語氣不善地向幾個太妹發問,就算是一對四在氣勢上也沒有被壓下去。

 

值得夏碎注意的是,那位女生第一眼看的地方是式神所在的位置,能夠看到或感知到式神的存在,除非是跟他一樣並非普通人類。

 

結果不但是同樣是守世界的人,還是讀同一學院的紫袍學姐。

 

他自己算是原世界跟守世界兩邊吧的特別例子吧。

 

「剛剛我去公會交任務,公會那邊好像找你喔。」剛說完夏碎的手機就響了。

米琳看了眼一手都捧著書一手拿手機的學弟,很自然地接過兩本幫忙拿著,「借這麼多書都看得完?」

 

「謝謝,書本永遠不嫌多。」道謝後收回手機,夏碎扔下傳送陣,二人在公會分部的大堂出現。

 

這個時間的公會並沒有很多人,只有坐在接待處的一名女性還有在休憩空間的兩名黑袍。

 

「米琳!這邊!」其中一名褐髮的黑袍向紫袍女性招手。

 

夏碎向兩位黑袍微微鞠躬,「兩位您們好,我是......」

 

「藥師寺夏碎,這一屆最有潛力的白袍。」褐髮黑袍很自來熟地接過話,「我是席雷.阿斯利安,你可以直接叫我阿利。」抬手摸了摸夏碎的頭,柔順的髮絲手感很好,直到被旁邊銀髮黑袍盯著才收手。

 

「這位是颯彌亞,學院的兼職導師。」阿斯利安笑嘻嘻地介紹身旁的人,夏碎看著他的臉有種莫名的熟悉感,跟腦海中那個銀髮使槍的身影重疊。

 

「您好,颯彌亞殿下。」夏碎有點不自然地收回剛才肆意打量的目光。

 

「你認識我?」銀髮黑袍挑眉,有點趣味地看著夏碎。

 

「如雷貫耳。」百多年前的鬼族大戰他在白袍圖書館的書籍中看過,最終的戰場就是學院。雖然記載並不詳盡,但是也足夠了解大約的來龍去脈。眼前的這兩位黑袍均有參與其中。只是書籍中並沒有記載這位銀髮黑袍是何種族,但他似乎就是知道對方是混血精靈。

 

「叫我冰炎。」

 

「......冰炎。」叫出這兩字的時候,夏碎莫名其妙地眼眶一熱,連忙低頭掩飾。

 

此時夏碎的身高還不到冰炎的肩膀,只見他勾起微笑,做出了跟阿斯利安一樣的動作——撫亂夏碎的頭髮。

 

arrow
arrow

    司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