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傳冰夏冰】時序 Chapter 2

 

「小夏~!」剛踏出傳送陣的女生看到自己要找的人坐在樹下,踏著小跳步跑過去。

 

綁著兩條麻花辮,厚重的瀏海和眼鏡擋著眼睛,混身充滿著鄉土氣息的女生,完全是那種被班上的同學隨時遺忘、存在感極低,時不時被當成欺負對象的最底層。

 

「凜,我跟你說了多少次,好好叫我的名字。」坐在樹下穿著白袍的少年頭也不抬地繼續閱讀手中咒術大全。

 

「好吧,夏碎表弟我完成你給我的任務了,這是你要的紫水晶。」凜伸出手,紫水晶在她的手掌心發出微弱且柔和的光芒。她才不要跟自己的表弟說水晶離家出走過而且被美人老師找得回來,而且還看到老師的笑容了!噢今天真的是幸運日!

 

「才比我早出生三分鐘就想自稱我表姐嗎?」夏碎合上能夠砸死人的書本,「口水擦擦,都流到衣領上了表姐。」

 

才國二的夏碎在開學不久已經考上白袍,根據他的說法是「無袍級圖書館我都看完了,想看新的只好去考袍級。」

 

所以你是為了看書才考袍級嗎!

 

凜抬手擦了一下嘴邊,才發現再次被表弟騙了。

 

「你騙我!」惱羞成怒的少女拿出爆符,一把厚厚的白色折扇出現在手上向夏碎拍過去。

 

「甜點吃到飽。」

 

「呃?」凜的動作定格在空中。

 

「左商店街那家新開的甜點店,吃到飽。作為你幫我去買水晶的報酬。」白袍露出溫和的笑容。

 

「成交!」

 

兩人坐在樹下,陽光被樹葉阻擋了一部份斑駁地灑在身上。

 

「你還沒找到適合的幻武兵器嗎?」凜一邊咬著夏碎自己準備的三文治問,「家裡不是有給你不同的屬性讓你自己挑嗎?都不合適喔。」

 

直到考袍級時他們才知道原來夏碎一直都沒有屬於自己的幻武兵器,不過他在咒術上的天份奇高,再加上有式神幫助,出白袍任務時用爆符已經是綽綽有餘。

 

「總覺得,它們都不是屬於我的。」與其說不合眼緣,不如說它們都引不起靈魂的共鳴,為了湊合使用而貿然簽定契約,對它們不公平。

 

「這樣喔.....你覺得你的幻武會是怎樣的形態?你經常用武士刀砍人會是武士刀嗎~」

 

「我覺得,應該會是鞭子吧。」在敵人人數眾多的戰鬥下能夠輕易地壓制對手,但是在一對一的生死相博就有致命性的缺憾。

 

「噢噢表弟你好S!」凜跨張地向旁邊移開,「學院好像沒什麼人用鞭子,你幹嘛要用啊,殺傷力低又不好控制。」

 

「可能要跟搭檔配合才能發揮出最大的實力吧。」夏碎笑笑地解釋,腦海中突然浮現出銀髮男子舞動長槍時凜冽的身影。

 

「每個人都想跟你搭檔啊你就好好挑吧。」凜拍拍夏碎的肩膀,「你這個國二就考上白袍的變態。」

 

「我考袍級又不是為了什麼。」不是為了追趕某個目標,也不是向難度挑戰證明自己什麼的。

 

「為了看書我知道,你就是史上第一個為了這種無聊的原因而考袍級的人!」

 

「三文治吃不完我就帶走了,一會我有課。」夏碎不否認。

 

書本給了他很大的樂趣。

 

守世界的歷史令他著迷,各個種族的風俗也很有趣。

 

或許他真的是上進心最低的白袍。

 

可是他就是喜歡這樣。

arrow
arrow

    司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